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也♀青♂
友人A的事情是傅蓉喝醉了以后一个不小心说出来的,他们那时候刚被公司放出来,王也作为北京本地人请他们吃饭,顺带弥补诸葛青上次来北京没有吃上地方特色的遗憾。
王也坐在傅蓉和诸葛青的对面,两个姑娘隔着一桌子菜聊天,内容多半是吐槽诸葛青,搞得诸葛青不停地给傅蓉夹菜,说:“怎么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傅蓉喝了一些酒,话匣子打开了,诸葛青拦都拦不住,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告诉王也了。
她问王也,青眼睛特别大你知道吗?
王也说我知道啊,我还见过他大眼灯呢,贼亮。
傅蓉一脸惊奇:“大眼灯?什么大眼灯。”
王也夹了一块肉放到嘴里:“嗨,就是他们武侯派的奇门显像心法,效果可抽象了。”
傅蓉也不知道脑补就来了什么,捂着肚子哈哈哈地直乐,王也像是被她的笑声感染了,居然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诸葛青在一旁捂着脸心想,姑奶奶们,我不要面子的吗?

几个人边吃边聊,傅蓉又喝了一杯酒,估计是有些上头了,脸红红的,扯着诸葛青的衣领子,指着王也的胸口对他说:“小男孩!睁开你的大眼睛看看!告诉我她哪里是A了?!”
王也莫名其妙:“什么A啊?”
傅蓉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给王也讲了一遍小男孩和友人A的故事,诸葛青想拦,可是根本拦不住,他也不能跟傅蓉动手,只能坐在那里安静如鸡假装自己不存在。傅蓉讲故事的时候王也一直在看他,他对她露出他习惯的笑容,可王也却对着他俘获过万千少女的笑容翻了个白眼。
诸葛青心说,惨了。
王也没对小男孩的故事做什么评论,好像她就是听了一个跟她没关系的故事似的,她轻轻吐了一口气,跟着傅蓉一起吐槽男孩是个傻子。她夹了一块鸭掌,蘸芥末的时候手一抖没夹住,鸭掌直接被芥末泡了个遍。她有些惋惜地看着那块鸭掌,说浪费了,把鸭掌捞出来放到一边,还被那呛人的芥末味刺激的咳嗽了一声,又夹了一块新的,结果这次还没碰到芥末碟就掉了,气得王也小声骂了一句粗口。

王也叫杜哥把他们俩先送到了酒店,坐着车里看着诸葛青扶着喝高的傅蓉的背影,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手机来噼里啪啦地打了一串,琢磨了一下又删掉了,变成了短短的一句。

诸葛青的手机叮咚一声响了。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