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一人之下】奇人异事调查报告

大学AU全员性转的人设小故事。注意避雷。整理笔记的时候,发现这篇好像忘发了,发了一下吧。

CP:也青、玉禾、宝岚。



1.张楚岚

称号“不摇碧莲”的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拥有着很多“江湖传言”,喜欢她的人和讨厌她的人一样多。顶着一堆头衔和光环,实际上是她们宿舍最普通的那个,什么事都不上不下的卡在中间,如果是有什么比其他姑娘厉害的,可能是脸皮的厚度。

是个非常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该干什么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会想尽一切办法、尽己所能。

因为和原来的三个室友三观不合、笑点不合而玩不到一起去,渐渐被她们排斥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了寝室关系的决裂。后来搬到了张灵玉她们宿舍,开始了新的寝室生活。

虽然说不上是为人处世的高手,但实际上人缘很不错。脾气很好,处世也比较圆滑,张灵玉和冯宝宝可能是大学里为数不多见过她发脾气的人。

很聪明、机灵,经常干出来让学生会的成员大呼“主席你好机智啊”的事。也是抱大腿的高手,没有她申请不下来的经费。

是寝室里最会p图的人。



2.冯宝宝

1x级物流管理系的一位怪人,脑回路简直不像21世纪的大学生。算是半拉四川人,说话都是四川味儿。

学着物流管理,看起来也像个快递小哥,总是穿着一身运动服,理由是方便活动。

表情不多,不怎么会表达情绪。他是个很简单直接的一个人,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所以为人处世总有些直接。说他没常识也好,情商低也好,傻也罢,其实大家并没有很讨厌他。

全能,真实的什么都会,修投影仪都会。运动细胞贼好,篮球打得很好,加上确实长得不错,有不少女生偷偷关注过他,但通通被关于他的一些传闻和这个人过于钢铁直男的作风给劝退了。对了,他唱歌也很好听。

和张楚岚关系很好,被张楚岚叫做“宝儿哥”。不少人误以为他们是情侣,每次张楚岚都要解释半天,为什么是张楚岚呢?因为冯宝宝都没想明白为什么有人觉得他和张楚岚是男女朋友。



3.王也

1x级城市规划专业。因为是诸葛青的好闺蜜而全校闻名。本人其实长得很好看,看起来像是少数民族,但是她身份证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民族 汉”。

摸鱼小能手,人生哲理是“凑活凑活得了”,应付事的水准一流。大写的一个“懒”,很怕麻烦,而且把穿衣打扮也归类到麻烦事里,让精致女孩诸葛青表示带不动。毁灭时尚的存在,什么名牌都能传出她自己的风格,诸葛青怀疑是因为她胸太大了…?

极其能睡,下午没课她能睡一下午,晚上熄灯之后还不会睡不着,而且早上还会起不来。张楚岚对此评价道:“如果有睡觉101比赛,王也绝对能C位出道。”

很能说,5页ppt能扯10分钟。说话是标准的北京普通话,诸葛青说她说话有股胡同味儿,王也说你不会儿化音不要硬说。最近新晋的每日乐趣是教自己的外地室友讲北京话,并成功教会了张灵玉“吃了吗您嘞”。

作为本地人周末却从不回家。有钱人家的大小姐,是家里老三,她家好像还因此交过罚款。对于自己家庭状况的评价只有“狗血”两个字。对于自己非常有“事业心”的二姐夫感到非常无语,并且可以肯定她要是拉着诸葛青跟家里出柜,她二姐夫肯定高兴坏了。

自己说和诸葛青是孽缘,逐渐意识到了诸葛青在她心里的地位之特别,可是完全低估了自己喜欢这个人的程度,动不动就为了诸葛青干出一些不符合她所谓人设的事情。



4.诸葛青

1x级城市规划专业。和张灵玉并称建筑学院双花的漂亮姑娘,非常会穿衣打扮的精致女孩,拿着没p过的自拍发朋友圈都能有50个赞的美女。

聪明的小狐狸,经常笑眯眯的。有人开玩笑叫她“二当家”,没想到她懂这个梗,还说自己更喜欢大当家。*

很有想法很独立,自称是“先考虑自己”,是个让自己过得很舒坦的人。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诸葛青。

校话剧团的一员,永远的女主角候选。不过本人因为专业太忙,没有时间来排练,她更倾向于演一些小角色。话剧团的团长每次都哀嚎太屈才了。

家里有个可爱的妹妹,朋友圈里有很多和妹妹的合影,姐妹俩长得很像。妹控,在宿舍里和妹妹打电话的时候说出了“谁欺负你啊,姐姐帮你弄他”这样的话,被张楚岚和王也拉着:“算了青姐,算了。”

喜欢蹦迪喝酒,经常去工体那边。很能喝,饭局上的王者,没见她喝高过。

异性朋友很多,没有交过男朋友却流言蜚语不少。不过学校里喜欢她的男生女生只增不减,每天都有人在表白墙表白她。

土味情话大师,受害者:傅容、王也。

不是很喜欢身体接触,但是愿意搂着王也满校园溜达。因为两个人关系真的太好了而被怀疑她俩是一对,她知道以后跑去跟王也开玩笑说:“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不是谣言。”没想到收到了王也“嗯,我也喜欢你”的回复。

诸葛青:直球太要命了!!


*二当家和大当家:二当家说的是《狐妖小红娘》里的涂山容容,算无遗策的涂山二当家,也是只笑眯眯的狐狸。从给人的感觉来看,阿青和她有些相似之处。不过我觉得青妹是更可爱的御姐(意会一下)。大当家涂山雅雅,女王型角色。



5.张灵玉

1x级建筑系。和诸葛青并称建筑学院双花,和会打扮的诸葛青不一样,被说是天生丽质的典范。上大学前根本不会化妆,受室友的影响,耳濡目染学习了一些,但本人还是很少化妆。不会特意的去讲究穿搭,但是穿的衣服总很适合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得漂亮。

学霸,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图书馆的仙女,图书馆有个专门属于她的座位,不过她自己并不知情,甚至还纳闷为什么这个地方一直没人坐。

老实人,经常被室友和同学的骚操作震惊到。是个很善良的姑娘,全宿舍泪点最低。

起初和张楚岚有些不对付,觉得她太随便了,不够端正,好在随着朝夕相处放下了隔阂,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实不相瞒,她和张楚岚还有另一层关系——她是张楚岚的小姑。非常架不住张楚岚挂她身上撒娇卖萌:“小姑你最好了~”百试百灵。

和夏禾是高中同学,两个人之间还有一段故事,也不知道被他们哪个大嘴的同学传了出去,说他俩因为谈恋爱被找过家长,虽然她本人反复否定这事,母胎solo张楚岚还是露出了羡慕的目光。

对夏禾追自己这件事倍感压力,花了很长时间去接受夏禾的变化,其实自己心里不清楚自己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喜欢夏禾。不过现在应该是喜欢他吧。


6.夏禾

1x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校草,也是全校头号大猪蹄子。绯闻满天飞,跟他闹过绯闻的女生能从北门排到西门,但喜欢他的女生依然很多,大概能从西门再排回来。

时尚感很强的一个人,衣品极好。染了个粉色头发,别人笑他杀马特,他笑别人矮穷矬。

艺术学院学生会的四位大神之一,宣传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实力的副部长,每年招新的时候就把他拎出来骗小姑娘。

追了两年张灵玉,最近可算是抱得美人归,夏大帅哥可要收心了。


7.王震球

转专业进入张楚岚他们班的帅气小姐姐,金色的短发特别的显眼。非常受女生的欢迎。会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好像什么都学过,经常让人惊讶于“你怎么这都会”。

搞事狂魔,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为了搞事可以连正事都不管。比看起来心思要深,被张楚岚说是心机girl后,很开心地回答了:“谢谢夸奖。”

在话剧团认识了诸葛青,和她成为了一起喝酒蹦迪的好友。



8.陈朵

16岁就考上大学了的天才少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小,感觉不太合群,经常独来独往,也不爱说话,不过自己也没觉得多寂寞,到底觉得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爬行动物po主,时不时在朋友圈晒晒自己的小宠物,收到了冯宝宝“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评论后感到了危机。

他室友因为他年纪太小怕教坏未成年人,从来不敢在他面前开黄腔,但实际上因为他养父廖忠的关系,该知道的全知道了。

因为一个选修课的小组作业被张楚岚邀请进入了她的小组,从此就像加入了一个怪人联盟一样,发现这组人是一群奇葩。


9.高钰杉

一个在网上聊天的时候话很多而且爱发颜文字的可爱男生,但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说话跟在网上差很多,感觉是个很普通的男大学生。

因为父母想要闺女所以小名叫“二丫”,和张楚岚他们聊天的时候说到了这件事,自此有了“高二丫”的外号。

评论(11)
热度(3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