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深夜话唠:我吹爆一人F4!!

每日话唠,脑残粉尬吹现场。一人F4真的好啊!!!!让我给你们吹吹他们!

天赋方面,F4真的一个个骨骼惊奇,天赋异凛。
王也,半路出家,20多岁掌握八奇技风后奇门。
诸葛青,7岁入门,2天后感受到炁的运行,20多岁掌握武侯派全部法术。
张楚岚,7岁之前学会雷法,十年空白期,决赛跟张灵玉打得不分上下。
张灵玉,自小修行,老天师张之维关门弟子,20多岁,金光练到以炁化形,龙虎山高功。

说实力方面,我个人觉得很难衡量,一物降一物,王也完克诸葛青,张楚岚张灵玉互克,张灵玉又说他对上诸葛青很麻烦。这事真的不好说。
首先我们必须摆正一个观念,诸葛青真的不弱,虽然大家都调侃诸葛青菜,主要是出场吹太高,结果很快就给王也捻了。但实际上诸葛青真的挺强的,我一直觉得年轻一辈里,诸葛青实力是数一数二(粉丝滤镜)。胡杰弄死了三个,到第四个的时候失败了,他选的对象是诸葛青,首先证明诸葛青有点实力。看了他和小火神那场比赛,张灵玉都说诸葛青难缠。他真的不弱,我看有人做年轻一辈的实力排名,诸葛青十名开外,我一万个不服。十个术士九个疯,诸葛青本身就是那个一,他从一开始就很强,他就是倒霉呗,犯王也手里了,碾压,三观都颠覆了。
我们都知道张灵玉是被师父坑了,说实话罗天大醮决赛,没那一下张灵玉一定赢。张楚岚到底输在哪?我觉得是时间,那十年的空白期注定了他修行不如张灵玉。
我们一致认为王也道长很强,但我想说,F4都很强,罗天大醮32强都不弱,他们失败有着各自的原因,有些确实是实力的差距,有些可能是能力的差别,有些可能只是情感的左右。他们本身就是这一代中的少数精英了,张灵玉王也诸葛青的失败,甚至贾正亮风莎燕风星潼枳槿花的失败,不是因为他们菜,他们可能没那么强,但是请不要说他们菜。至于张楚岚的胜利,也从来不说明他那时是No.1。
异人的实力很难衡量,我一直觉得,碧游村马仙洪一人对4个临时工,不是说明马仙洪多厉害,而是……
炼器师真他妈难搞。
前有风后奇门完虐武侯奇门,拘灵遣将也完虐其他巫术,后有会完整拘灵遣将的王并给张灵玉打得怀疑人生了,难道是说明作为八奇技的拘灵遣将弱吗?一物降一物,米二老师想让他虐你,他就虐你,这是设定,这叫剧情发展需要,这叫角色的命运,拦不住。

我一个颜狗不说脸方面的的问题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颜狗。谈外貌的话,咱们讲实话,动漫人物除了刻意丑化处理的,那个长得丑啊。所以我们从原作里间接描写的角度说,张灵玉和诸葛青的颜值绝对高分,人家那么多迷妹不可能都是瞎子。碧莲也被田老说是长得端正,我们起码知道碧莲不是个歪瓜裂枣,甚至可能还比较好。王也好像是作品里唯一没有正面评价过长相的,但是我相信!也总他一定是比较帅的!!(迷妹滤镜)

最后说性格人品吧。
王也我能吹一辈子。
王也初登场,师傅练功徒弟睡觉,那个地方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真的可爱哈哈哈哈感觉王也给人的最初印象是那种懒懒散散,不求上进(?),能说会道,贼贫(??)的这么一个人。他很自然,也很超然。这个人毅然决然地放弃在京城放个富家少爷,跑到武当去当道士,我们先不管这个人最开始到底是咋想的,就从这个决定来看,搬句我高三写作文的时候常说的俗话,王也这是放弃了眼前的苟且,选择了诗和远方啊!他真的洒脱,也是真的打骨子里怕麻烦。
这么怕麻烦的一个人,他在山上一直呆着不好吗?
之前看有人猜王也身世,猜他和周圣的关系,我就想说,除非米二老师直接打我脸,不然我绝不接受王也和周圣有非同一般的关系这个猜想。周圣是武当派,他把风后奇门带回武当本身一点毛病没有。武当又只有王也学会了风后奇门,我觉得这跟血缘之类的东西根本没关系,王也掌握风后奇门,是因为他是能掌握风后奇门的人。
十个术士九个疯,没有沦落到贪禅的地步,说明修行者本身有些强于他人的自控力。风后奇门更恐怖,我觉得差不多得100个里面疯99个。在风后奇门局里,你是方位,你是吉凶,你主宰万物,爽不爽!爽不爽!!爽他妈爆了好么!!!我们就想修行风后奇门的过程中有多少人会沉溺于这种操控一切的感觉,就像武当的卢师兄那样,最后被风后奇门掌握。可是王也没有,王也掌握了风后奇门,我们不知道这背后的修行有多艰难,但我认为,王也的成功和这个人现在的理想报复脱不了干系。王也说武侯是他最敬佩的前辈,心系苍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他自身的修为不重要,这天下才重要。王也也是这样的人,也许他还有一些私欲,但起码他有这样的抱负,心系天下的抱负。为什么去罗天大醮?为了天下啊!我们老说,他一开始拒绝了祖师爷,最后又答应去龙虎山,为的就是这天下。
这里说个我个人的想法,我觉得王也不一定打一开始就真的心怀天下,他皈依道教的时候图的是逍遥自在,谈不上为天下怎么样怎么样,这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很有可能是修习风后奇门的时候领悟的。先天领周天,盖周天之变,化吾为王。王也,王也。也许王也心系苍生是身为“王”的使命感。
他真的是个神仙。十个夸王也的十个都是我这么夸的,我反正也没什么新鲜玩意儿,也总好大家也有目共睹。

下面来说诸葛青,和胸怀天下的王也不一样,诸葛青是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但我想说,他绝对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好的利己主义者,利己而不损人。这个人觉得自己龌龊,我们反而觉得他高尚了。
我看漫画的时候就注意到,从诸葛青登场开始就不断有人觉得诸葛青要黑,结果他没有。flag小王子在不断被打脸的同时,也不断在打我们的脸。
诸葛青有所有聪明的人都有的毛病——自信,甚至自负。这个人知道自己长得好看,知道自己“屌的一逼”,知道武侯派神妙,他知道,也为此感到骄傲。他说罗天大醮除了张灵玉没人值得在意,他那时候是真的自信,对自己、对武侯奇门感到自信,乃至自负。罗天大醮一战,王也击碎了诸葛青的自负,击碎了诸葛青对武侯派奇门的骄傲。此后一直到战胜心魔,诸葛青都在钻牛角尖。他想要风后奇门,又觉得自己这么想很无耻,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要王也死,就觉得自己很龌龊,他说他输了,又说武侯奇门没有全部输。诸葛青把自己来回的拉扯,矛盾里迸发出最热烈的火。
我看漫画310和311的时候所以反应都跟傅容很像,最后真的有一种我他妈真是猜不透你的无语感。我当时在想,这个人就没点负面的想法吗?一个利己主义者,这么善良的吗。
人生最难是承认,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失败,承认,直面。诸葛青下山的时候之所以放松,是因为他终于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我特别喜欢他说过的一句话:“世界就是个打脸狂魔。我把脸给他了,我擅自对你进行了虚幻的的定义,你抽回给我的巴掌总该真实的回响了吧。”
嗯,响了。

说到承认,就不妨一块说说张灵玉了。我特别想问,你们漂亮男孩都那么喜欢钻牛角尖吗?至罗天大醮决战,张灵玉才接受了一个不完美的自己,把阴雷提升到极致,然后告诉所有人,看吧,这是我张灵玉。
如果说,我们把诸葛青的心路历程简称为承认失败的话,张灵玉就是接受过错。高洁的天师府传人接受不了自己元阳外泄的事实,阴五雷也只用一技掌心雷,他羡慕张楚岚,嫉妒张楚岚,他说他喜欢张楚岚阳雷的堂堂正正(可张楚岚是个老阴逼,阳雷给他用得贼阴),可你就是你,你必须接受这件事。张楚岚阳雷绛宫的精进,使得张灵玉必须以完整的阴雷水脏回击,在众人面前暴露自己的不完美,是接受自己的第一步。他说他要打败张楚岚,击溃那个理想中完美的自己,前者他失败了,后者他成功了。
老天师说张灵玉不只是正直,甚至是愚直。决赛的时候张楚岚说小师叔你要圆滑一点才行。可不要脸是天赋,F4里就属张灵玉最没这个天赋。不过这才是张灵玉的好,他即使用阴五雷,都用的光明正大,学不会张楚岚的不摇碧莲,就不学,正面肛就正面肛,水脏雷是你张灵玉,正直也是你张灵玉,接受了不好的,没破罐破摔连好的也丢了,这才是张灵玉的厉害之处。
张灵玉也是全程基本上没怨过别人,老天师坑他,他不生气,他破身之事他也没怨过夏禾,他唯一真正迁怒的是张楚岚,最后也终于承认了,他是因为讨厌自己。这天底下怎么又这么好的人?

王也是神,张灵玉是仙,诸葛青是人中翘楚。我喜欢他们都是因为他们有多好,我喜欢张楚岚的感情就不太一样,我喜欢张楚岚是因为他看起来没那么好。你让我说之前那三位的坏话,我可能得憋一会儿呢,张楚岚的坏话我张口就来,他没那么招人喜欢,缺点毛病一堆,所以才可爱啊。
我一直觉得喜欢张楚岚跟吸烟一样,你每天发现他一点好,你每天多抽一根,等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戒不了了。张楚岚像泉水,你前几天去挖都特么是土,可你有一天,突然就挖出来一个小洞,水一点点往外冒,你挖的越深,清澈的泉水就越多。米二老师说,他不是在不停地塑造张楚岚,张楚岚这个人物已经很完整了,他现在是像剥洋葱一样把他剥开。
张楚岚的第一层,是个碌碌无为的处男。到罗天大醮篇之前,张楚岚这个处男梗基本上都快给用烂了。我觉得一方面是漫画初期二叔还没给张楚岚找到合适的定位,另一方面我们仔细一想,也不是不能理解张楚岚最初的冲动与愤怒。张楚岚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他什么都可以不要,谁都可以利用。他人生7岁到19岁,只有一个目的,活下去,苟且偷生也好,摇尾乞怜趴着也好,活下去就行。没想到19岁这年蹦出个姐姐,蹦出了一堆人跟他说,你牛逼啊,你不用趴着活了,这他妈叫什么事啊。张楚岚的人生突然一下子就错乱了,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他一下子又回到了听人指挥的生活,趴下去接着活,还是站起来反抗,张楚岚也不知道。去天下会是张楚岚的一次反抗,这次反抗并不成功,但张楚岚找到了他新的目的——宝儿姐。我们很难说清楚张楚岚到底为什么对宝儿姐这么好,也许是愧疚,也许是放不下,也许是另有所图,我们现在都说不清楚。
张楚岚的第二层,是不摇碧莲。不摇碧莲是他达到目的的一个手段,他不要脸这事其实从漫画第10话就能看出来,他臭不要脸、睁着眼睛说瞎话基本上贯穿了作品始终。(顺带一说,张楚岚好像最开始在宿舍的外号是处长,碧莲是他宿舍另一个人的外号,现在他抢了别人外号,以后回宿舍hhhhh不过他最近都和谐成小张了,不能够啊,马甲不能掉的啊)
张楚岚的第三层,是他绝高的双商。我们不难发现,作品里有名字的人物,只要见过张楚岚的,绝大多数都对他有过不同程度的正面评价。风正豪说他坚毅,诸葛青说他通透,这些评价绝对不是买主角光环送的,罗天大醮张楚岚异于常人的双商就有所显现,之后全性攻山,第一次杀人和救玲珑和花儿那段大家都特别印象深刻,米二老师让我们看到张楚岚极高的智商和独特的思维模式,看到了一个藏在不摇碧莲之下的聪明、强大的张楚岚。
第四层,我之前其实也已经说了,是这个人极强的目的性。张楚岚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这件事真的实在剧情中不断的强化的,他为了目的脸都不要,见死不救,利用同伴,放弃任务,甚至到现在不顾自己的安危。对他来说,达到目的最重要。
第五层第六层的张楚岚是什么样的,真的无比让人期待。
其实想说关于张楚岚明明决定不救玲珑和花儿,最后为什么还是救了。这大概就是人吧。没能真的见死不救,这就是人啊。这是张楚岚美好的一部分,是所有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活着的普通人美好的一部分。
不难注意到,张楚岚跟王也诸葛青他们差了得有五六岁,我觉得,就是这个19岁的少年,真的在人世间里打过滚,所以才最真。
我一直在想,如果说王也要面对的是世俗,诸葛青要面对的是失败,张灵玉要面对的是过错,那张楚岚要面对的是什么?我不够聪明,我想不出来,也许就是我琢磨不透,才觉得碧莲这个深井冰真的深吧。
宝藏男孩张楚岚。

评论(13)
热度(114)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