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想写那种不老魔女和养子的梗。神仙王也和他捡的小狐狸诸葛青,养成。

散仙王也云游四方,过青丘,遇到一只受伤的小狐狸,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王也想生死有命,转身要走,小狐狸看了他一眼,王也叹了口气,还是把小狐狸抱了回去。狐狸伤养好了,也没走,他说我无家可归了,我跟着你吧。王也说我云游四方,餐风饮露,戴月披星,山石为枕,落叶为铺,你别跟了。王也不带他,小狐狸就自己跟着,跟了一个月,王也说行了,你过来吧,一起走。从此王也身边多了个叫诸葛青的小狐狸。
狐狸跟着王也踏遍河山,日子一点一点过,王也不老,狐狸一点点地长大,五十岁化人形,青发,肤白,明眸,皓齿,美少年。狐狸毕竟是狐狸,当为天下所爱,他往那一站什么都不干,自有人来找他,更何况这小狐狸玩心大,皮得不行,王也只要没看住,过会儿想把他从人堆里拽出来费老劲儿。王也说你小时候我甩你都甩掉,现在我找你都得找半天,儿大不中留啊。诸葛青说,爸,我想吃糖葫芦。王也叹了口气,给他买了一串。
诸葛青是只狐狸精,王也是位散仙,啥都没有,就是时间多,两个人一起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日月交替,四季更迭,山中的树叶落了又长,王朝的姓换了又换,世上的人来了又走。有一天诸葛青说,王也,我走了。王也说,你去吧,他没敢说你记得回来。
山上的树叶落了又长,山里的动物一代又一代,王朝的姓换没换,王也不知道。


王也被人扰了清梦,那人讨厌得很,拿着根狗尾巴草蹭他鼻子。王也睁眼一看,狐狸一只。


【悄咪咪】主要是我想看仙人日狐狸….

评论(8)
热度(52)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