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我又来说脑洞了。“神仙”也青带孩子。

诸葛青帮公司围剿一伙全性贼人,这帮人做着贩卖丨人口的勾当,但因为是异人,有关部门解决不了,不得不让公司出面解决。这次围剿相当的成功,诸葛青一个流石把最后一个准备上车逃走的人丨贩子砸晕之后,发现他这车后座上还坐了个小女孩,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样子。这孩子吓坏了,诸葛青一开后座的车门就扑了上去,战战兢兢缩诸葛青怀里,问话也不答,诸葛青哄了好久,她才愿意说出自己名字。她叫刘梦瑶,小名瑶瑶。
瑶瑶除了救她出来的诸葛青,谁都不信,公司的员工跟她说话,她就把脸埋诸葛青胸口,理都不理。公司的人没办法,就说诸葛兄,要不这孩子你带两天吧,等公司找到她家人了,就让她家人来接她。
诸葛青突然很庆幸以前带过诸葛白,面对刘梦瑶还不至于手足无措,况且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没有他诸葛青搞不定的姑娘。刘梦瑶其实挺活泼的,两天就跟诸葛青混熟了,但小孩子的心思跟大人比总是有些不一样,小孩觉得大人奇怪,大人觉得小孩奇怪,也不知发到底是谁奇怪。诸葛青跟刘梦瑶说了他的名字,可刘梦瑶非得叫他神仙哥哥。诸葛青问她为什么,刘梦瑶神神秘秘地跟他说:“我那天都看见了,你变出来好大一块石头砸了那个坏蛋,你这么厉害,还这么好看,一定是个神仙!”诸葛青被她天真的想法逗笑了,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只能跟刘梦瑶说:“被你发现了,那瑶瑶可要替我保密啊。”小姑娘捂着嘴使劲地点头。
公司还真查到了,刘梦瑶今年六岁了,因为营养不良,看起来比同龄人要小一些,她家在西南地区小山村,家里没有异人背景,她妈妈是个女大学生,被人丨贩子卖到村里当媳妇的,一共生了两个孩子,老大就是刘梦瑶,老二刘俊成比她小一岁,一个月前死了,她家有一天失了火,全家人都烧死了,那天刘梦瑶去朋友家玩了,才幸免于难。至于后来刘梦瑶怎么到的这群人丨贩子手里,就不得而知了。
因为没有异人背景,小姑娘似乎也不是个异人,公司没有处理她的权限,这事不得不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可刘梦瑶怎么都不愿意离开她的神仙哥哥,一来人说要带她走,她就又哭又闹。诸葛青看着心疼,抱着小姑娘说好了好了,咱们不走。
于是未婚青年诸葛青连孩子都有了。
刘梦瑶毕竟不是个异人,诸葛青也不好把她往家里带,而且这几个月他一直在外面,到处转悠,居无定所的,带着个该上小学了的孩子确实不方便。他得有个住处,瑶瑶得上小学。诸葛青有些犯难了,这时候想到了一个人——王也。他们自从碧游村一别就再也没见过了,最近的互动也无非是朋友圈相互点点赞,话都没说上几句。他诸葛青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也更不想欠王也的,他为这个时候自己最先想到的人是王也感到好笑又无奈。
结果,是王也先找到他了。在高铁上,他那一排的C座没人,到郑州的时候才上来一个人,背了个大登山包,黑发高马尾,黑眼圈贼重,见了他开头第一句:“好巧啊,老青。”
诸葛青没想到王也还挺招小孩喜欢的,怕生的瑶瑶没多久就跟他玩起来了。
瑶瑶问他:“你是阿青哥哥的朋友?”自从她答应了诸葛青要“保密”就不再当着其他人的面叫他神仙哥哥了。
“是啊。”王也点了点头。他其实心里也没谱,诸葛青和他是朋友吗?他想起来那天诸葛青穿的那件白衣,觉得算是吧。
小姑娘突然神秘兮兮地,把声音压得很小:“那你也是神仙吗?”
王也抬头看了坐在瑶瑶背后的诸葛青,一个眼神,了然于心:“瑶瑶觉得呢?”
“我觉得你是,神仙哥哥的朋友一定也是神仙。”小孩子单纯又直接地这么想着。
诸葛青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他可比我厉害多了。”他能把土河车精准无误地塞我嘴里。

小孩子的兴奋劲儿过去得很快,没多久瑶瑶就打起了哈欠,靠在诸葛青身上睡着了。
王也看着小孩恬静的睡颜问他今后打算怎么办,你不可能带着她到处跑吧,她还得上学呢。王也对诸葛青的事似乎总有些关心则乱,自打他在罗天大醮的赛场上抓着他的衣领叫他停下开始就那样了。
诸葛青本来不想告诉王也的,没想到王也直接给他点破了。他说:“我也没想好呢。”
“老青你看啊,我在北京有房,孩子上学的事我爸动动关系就能解决,要不然…”
“那怎么好意思,太麻烦了。”王也话还没说完,就被诸葛青打断了。
“不麻烦,真的,只要你愿意过来…”跟我一起住。王也看着诸葛青的笑突然就说不下去了。
“我考虑一下。”


刘梦瑶叼着旺旺碎冰冰,看着在厨房斗嘴的王也和诸葛青,觉得他俩果然不是朋友。嗯,神仙就该和神仙在一起嘛。
“今天晚上吃什么呀。”她问。

评论(3)
热度(30)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