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也青/知乎体】看着喜欢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是什么感受?

又一次原创人物第三人称视角的也青,这回是吹青吹也吹也青的彩虹屁,原作背景,全程语无伦次,惯例ooc。他们是世界的瑰宝!能喜欢上他们真的太好了。

阿青生日快乐。

————————————————

匿名用户

1,679人赞同了该回答


为什么你们的回答都这么悲伤啊?看着喜欢的人和他喜欢的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是件挺幸福的事吗?他找到了对的人啊!他获得了他的幸福啊!凭啥他幸福了我就要意难平啊,我干嘛非要隔瑟我自己啊?虽然这么说,一定有人说“道理我都懂”,但是…就我自己来说,真的挺开心的。

我喜欢的人,去年在澳洲和他男朋友结婚了。我去参加了他的婚礼,还玩得挺开心的。哭是也哭了,不是因为难过,感动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他俩终于结婚了”的感觉,唉,我知道你们可能理解不了,但是对于我来说真的是这样的。


我喜欢的人是我公司的一个前辈,就……叫他Q吧。其实我十七八岁的时候就知道他了,他是我们圈子里的小名人,把他名字说出来的,不知道的,在我们看来就跟“村里刚通网”似的。他名门出身嘞,还厉害,真不是吹啊,他是他这一代他们家最厉害的,光环可大,长得也帅,衣品好,自信且强大,迷妹特多。我当年也是,天天把他挂嘴边上,我们Q哥哥来Q哥哥去的,各种彩虹屁。他那会儿参加一个比赛,是我们圈子里特别大的赛事了,相当于一次武林大会呢,他前几轮发挥特别好,我们都觉得他稳赢,结果十六进八的时候输了,还输得不明不白的,气死我们了,我们都怀疑有黑幕了。对了,你们知道他输给了谁吗?就是他现在的老公!我当年可生气了,跟社交媒体上骂了好多,现在回忆起来,冲动了,我的妈,丢人。

他有名归有名,也不是个明星,不会他到哪都有一堆人盯着,什么消息全靠我们粉丝自己打探。我们粉丝团里有认识他的,说他去北京找他老公玩了,当然那时候还不是他老公呢,连男朋友都不是,我们当时可郁闷了,我们骂了半天,结果他俩玩一块去了,阿西吧。

后来一段时间没他消息了,再知道,就是他可能会前程尽毁,我当时担心哭了,整天提心吊胆的,晚上根本睡不好觉,好在后来没事,还好他没事,我才能遇到他啊。


我大学毕业以后,到我现在的公司上班,Q也在那个公司,我不是为了他去的,我那时候已经脱粉了,几年没关注他的消息了。我第一天去公司报道的时候,在公司门口看见他,才想起来他在这个公司上班。我那时候当是缘分,现在看来,缘分太重了,说不上,生活给的小小馈赠罢了。

我跟Q,怎么说呢,专业差不多,刚进公司的时候也是他负责带我,真的去接触他就发现,他真的是特别好的人。我前面说过吧,他长得很好看,我眼里的满分长相,没缺点的!他总是笑眯眯的,感觉挺神秘的,也很可爱,几年过去,感觉又沉稳了几分,多了些成熟男人的魅力。我上班第一天他跟我说他过来跟我说他负责带我熟悉业务,我看着他的脸久违地心动,觉着“啊,这就是我十八岁喜欢过的人啊”,以前喜欢他的时候的那种感觉一下子又翻涌上来了,差点就哭了。还好忍住了,不然丢死人了,见个偶像激动哭了可还行。

等真的接触,才发现,Q真的是非常好的人,我当年吹他那些彩虹屁,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简直是神仙下凡。

我以前就知道他是个特别撩的人,嘴特别甜,真的认识才知道,他不只是嘴甜而已,他对分寸的把握特别好,和他待在一起特别舒服。按理说他是前辈,我是后辈,但是我跟他一起工作的时候一点压力没有,可开心了,我每天傻子似的盼着上班。

而且他属于会照顾后辈的类型,我刚工作那会儿,业务不熟,他帮过我两次大忙,真的,感激不尽啊。真的还好有他,不然我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呢。

我工作熟练了以后他就不带我了,我们这个专业的吧,人少,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公司都没收过这方面的新人了,我之后每次看到他都是跟他老公,那时候是男朋友,在一块,我还不知道,以为他俩就是铁哥们呢。后来跟我组里的一个小姐姐,是他闺蜜,有次下班大家一起去撸串,小姐姐喝了点酒,跟我们说:“拉倒吧,那是他男朋友。”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说实话真的冲击挺大的,我虽然没想过自己有希望什么的,但是说你一直暗恋的人有男朋友,真不是一下子可以接受的。我花了几天去消化这件事,决定即使如此,还是要默默喜欢Q,因为这么好一个人,舍不得不喜欢。

这个小姐姐我们叫她F吧。我其实从她里听过很多Q的事,她平时嘴挺严的,但她喝酒的时候会发牢骚,经常一不小心就说秃噜嘴了。她嘴里的Q,是我没见过的那一面。在我眼里,Q是学生时代帅气迷人的男神,是工作之后温柔强大的前辈,但在F姐姐眼里,Q是她又嫌弃又放不下的损友gay蜜。F姐姐说别看他这样,底线可高了,嫉妒别人一下就瞧不起自己了,还哭…她说到这就没音了,我也没好意思问。

她还说过,Q他这个人啊,忒拧巴,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她都替他觉得累,但是他自己根本不觉得。跟Q相处的时候其实能感觉到,Q是个好事坏事都先想自己的人,我没说他自私啊,就是…唉我说不太清楚,就是…他是个很在意自己的人,我觉得F姐说他底线高,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也是因为这个。就是说一件事,他要去做,他一定有自己的考虑,不会人云亦云;如果这事成了,虽说不一定会给他带来好处,至少不会带来坏处;如果这事出了问题,有人可能会挑别人毛病,让别人帮他们解决问题,但是Q就会先想他的问题在哪,然后努力去自己解决。他真的是,强大而独立的一个人啊。我觉得,其实挺难得的,我上大学的时候见惯了那些埋怨别人的人,工作了以后遇到这样的一个前辈,我真的运气太好了。


真的我眼里这个人全是优点,挑不出毛病。然后他啊,去年在澳洲和男朋友结婚了。他男朋友吧,我想想啊,我们就简称Y吧。Y哥也是个非常好的人,我和他接触不算多,他和Q的故事也都是听公司的前辈们说的。

Y哥这人吧,是个仙人,给人感觉特别的出世,与世无争的。他也真的当过道士,我觉得他那股仙气,一方面因为他那黑眼圈,另一方面他真的有这么一段经历。说实话,我跟他不熟,也就公司里遇到点点头打个招呼的关系,但我老能看见他跟个退休老大爷遛弯似的,拿个水杯跟公司里晃悠,懒懒散散的,叫他的话,他也会点头跟我打招呼,有的时候会闲聊几句,都是些天气啊,工作之类的话,当然还有Q。

对了,据我观察啊,Y哥醋坛子一个,Q撩小妹妹被他看见了,拽着人衣领把人拖走了,贼逗。别问Q为啥不反抗,打不过,几年前输给了人家,现在还是打不过。不过说实在的,Y哥特强,他跟我和Q是一个专业的,实力完全在我们之上,说实在的,就我现在知道的人里,我们这专业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就这么厉害。而且吧,最让我震惊的是,干我们这一行的,很多手艺是从小学的,Y哥他是…半路出家,他上完大学才开始接触我们这一行,知道这事以后我恨不得给他跪了。我们专业很难学,十个人里面能出一个学会的就不错了,Y哥他,半路出家,学得还都比我们厉害,真的很佩服。

Q可喜欢Y了,很多关于Y的事我都是从他嘴里听说的。我问过Q,说你之前输给Y那么惨,为什么现在跟他关系那么好啊。Q说,一开始是他有所图,后来发现Y这个人是真的好,知道他想要什么,还能真心实意地把他当朋友,他很倾佩。他说Y是他拼了命也想要与之并肩的人。我问他成功了吗?他就笑笑不说话,我想应该是成功了,不然他不会笑那么开心。

对了,Q还说Y温润,他可得了吧,我又不是没见过Y打他,温润啥温润啊。他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他们俩真的很喜欢对方啊。

婚礼上,Y说Q给了他凡尘,我当时感动得不行了,他当初下山,因为Q,入世, 为了Q,还俗,为了Q。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解读过头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给我一种“七情六欲都因你而生,柴米油盐都和你一起,凡心是你,凡尘亦是你”的感觉。

Y对Q特上心,他平时就跟公司遛弯,我们大Boss找他,他都不着急,溜溜达达地去,但要是Q有什么麻烦,他能快成一道闪电。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来,我唯一一次和他俩一起出差,当时是五个人一起去的,Y开车,Q坐副驾驶,一路我们三个坐在后排都觉得我们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那次出差吧,过程中我们分开了一阵,我和Y一组,另外三个人一组,Q那边出了点状况,还挺严重的,Y就……慌了,真的那种方寸大乱,他急成那样我是第一次见。好在最后Q他们没事。Y见到Q的一瞬间那个状态,就是常说的那种“紧绷了很久的弦终于松了”的感觉,拉着Q的手说:“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然后Q就摸着他脸说:“没事啦没事啦,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嘛。”我站在远处看他们,突然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可能就这样了。

哎,他俩可秀了,现在结婚了照样恩恩爱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俩能同时具备新婚燕尔和老夫老妻两种模式,朋友圈里三天两头发糖,每天上班也腻歪,还有什么情人节啊圣诞节啊对方生日啊,他俩要么请假玩去了,要么搞事情。有年Q生日,就因为Q无意间说了一句想看烟花,为了Y哥给他的生日惊喜,我们整个公司的人出动给Q准备“烟花秀”。别问我他怎么做到的,他俩人缘好,而且我们斗不过,而且有钱……说到这个不得不提一句,他俩真实“门当户对”,我之前说了嘛,Q是名门出身,Y完全不比他差啊,他家里特别有钱,有钱到我担心说多了会掉马的那种。

他俩真的很配啊,不管是长相、实力、工作、家庭背景什么什么都特别配,就连口才和行动力都旗鼓相当。说到这个,我们上班有个乐趣,围观他俩斗嘴,他俩都特别能说会道,听他俩吵架跟听相声似的。

他们还都是那种,有着自己的想法和准则的人,会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很难被他人左右的人,感觉他们真的是强大又独立的存在。然后,他们成了彼此的特例。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懂啊,就是为了这个人,你能做出来你平时做不出来的事,为了他你有了很多“第一次”。


这么好的两个人,结婚了啊,不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是吗,他们神仙结婚,我一凡人老给自己加什么戏啊,当然要开心了啊。

我喜欢的人啊,能遇到一个值得他相守一生的人,我就很幸福了。

评论(8)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