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关于旅游的小脑洞

旅游景区的人多得我脑壳疼。我刚才在想,王也和诸葛青这两个人,一个是前任武当山道士,一个是现役诸葛村村夫,这两个人在景区待了那么多年,他们眼中的旅游景区是怎么样的。

1.人
别人:这人也太多了吧!

王也:我去,人真多。
诸葛青:这儿人多还是你们武当人多?
王也:……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这儿人没那么多了。
诸葛青:对吧。


2.门票
别人:门票110!!这么贵?

诸葛青:小景区,不贵不贵。
王也:110也太便宜了吧?
诸葛青:对于我们也总来说这都不算钱(笑)
王也:你别闹了,我爸有钱又不是我有钱。就武当山门票235呢,110贵啥啊贵。
诸葛青:还是你们武当厉害,我家门票才120。
王也:嚯,这么算的话,那我以后去你家还要买票啊。
诸葛青:你是我家里人,要什么门票呀。


3.纪念品
诸葛青:哎,我以前还在纪念品商店帮忙卖过东西呢。
王也:你别跟我说这也是武侯派修行中的一环啊。
诸葛青:你这都哪跟哪啊,我就是单纯地去帮忙,一整天就没闲过,累死了。
王也:卖纪念品卖到忙的可能也就你了,都是小姑娘来吧?
诸葛青:唉,你怎么知道的?
王也:(上下打量)我还不清楚你啊?


4.赶路
两个人一口气爬到了半山腰,速度远超其他游客。
王也:根据我的经验,超过一个人少等五分钟。
诸葛青:你跟武当还经历过这个?
王也:不,这是我在北京的时候掌握的。


5.物价
别人:这一个要50元??

王也:不贵不贵。
诸葛青:正常正常。
店主:这二位先识货啊!来一个呗!这是我们这的特色,只有我们xxx有的!
王也:不用了,谢谢。
店主os:那你们说个j8。
也青os:早就看透你们的套路了。


6.静
诸葛青:以前在诸葛村,游人多,就努力找个安静地方…
王也:以前在武当山,游人多,就努力找个清静地方…
诸葛青:练功。
王也:睡觉。
诸葛青:????

7. 同心锁
景区这边的是石桥有个关于爱情的传说,我没听过,但大概猜的出来是个HE。因为来这边的情侣很多,祈求爱情美满幸福长久的人也多。我一个人走,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石桥上绕了一根铁链,上面挂满了同心锁,金灿灿的,在太阳底下闪着光,看得人眼花。风吹雨淋的氧化反应让锁梁,甚至锁体上都挂了一层暗红色的锈,把同心锁伪装得很旧,爱情大抵也是如此,保鲜期短得要命。但人们总希望它能长久一点,这也大概是为什么情侣的钱非常好骗,不管是现在过去还是将来,他们都是会买景区贵得离谱的同心锁,然后刻上名字,挂在桥头。
我闲得无聊,也不着急,就边看边走,走得很慢。我后面跟了两个人,两个男生,走得也很慢,就走在我后面,他们聊天的声音传到了我耳朵里。我没回头,不知道他们到底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多大。我知道偷听别人聊天很不道德,但是我走在他们前头,他们说话的声音不受控地往我脑海里钻。
“爱情主要还是得靠自己,这种神话传说听听就好,可以信,但是不能依赖。”
“景区赚钱的方式罢了,说实在的,信就够可怕的了。”
“你这话要是给女生听到,她们会嫌弃你不浪漫的。”
“你不嫌弃我不就得了吗,管她们干啥?”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我不会嫌弃你啊。”
“你要是嫌弃我的话,我就靠自己挽回一下咯。”
……
男生还是腿长,没一会儿就超过我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觉得他们相扣的手指就像同心锁似的。

评论(2)
热度(96)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