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敢夸玉带宝剑青骢马

【一人之下】Y大2号楼419寝室·五

小段子,我怎么越来越短小了……?

cp也青,其余自由心证。

ooc。

前文走:      


————————————————————————————

41.您

王也作为这个生在B市长在B市的爷们儿,说话特别喜欢用“您”,他正牌男友Z省人诸葛青一天到晚听他“您”来“您”去的, 更让他纠结的是的是有时候王也跟他说话都用“您”,有一天他终于憋不住了,跟王也说:“老王啊,你跟我说话就不要用您了吧?”

没想王也回复道:“嘿,我这把你放心上,你还不乐意了?”


42.爸爸

王也 与 诸葛青 的微信聊天

20:47

诸葛青:老王!!你要当爸爸了!

王也:什么玩意儿?

王也:你一男的也能怀了??

王也:再说咱俩也没干啥啊

王也:还是你让我喜当爹了?

诸葛青:你这都哪跟哪啊

诸葛青:你给我转200我告诉你怎么回事

王也:微信转账 ¥200

诸葛青:已收取 ¥200

诸葛青:谢谢爸爸!

王也:……

王也:你跟一教上课呢是吧

王也:下课等着,别走

王也:咱今天就证实一下你能不能真让我当爸爸

诸葛青:别呀爸爸,我错了爸爸

王也:你叫爷爷都没用

诸葛青:那…老公,我错了?


43.红

“操。”

张楚岚听见旁边王也轻声骂了一句粗口,扭头一看,只见他一只手捂着嘴,盯着手机屏幕,也不知道实在跟谁聊天。多半是老青,张楚岚心想,他说啥了啊?老王居然脸红了。


身边的人突然矮了一截,张灵玉转头看见诸葛青捂着脸趴在桌子上,耳朵尖红红。

“怎么了?”他问。

“别说了,想死。”他声音透过手掌传过来,听起来闷闷的。


44. 夜不归宿

现在是晚上十点五十八分,距离熄灯还有两分钟,张灵玉已经第6次把手机按开又关上了,他旁边的张楚岚斟酌了下,还是说: “小师叔,别看了,我觉得他俩今天真不回来了。”


45.体育课

“你说你一男的还见习?”游泳老师左手拿着签到的表格,右手拿着一只黑色的签字笔,一下一下轻轻地戳那张可怜的签到表。

诸葛青穿着黑色的衬衫,浑身上下捂了个严实,脸上挂着笑,七分歉意二分尴尬,还有一分不好意思:“老师,我真的不方便下水。”

“具体原因?”老师皱了皱眉头,拔下签字笔的笔帽,笔尖点在诸葛青的名字后面的小格子里,在上面落了个小小的黑点。

“……被虫子咬了,下水会疼。”


操场上打太极的王也突然打了个喷嚏。


46.弟弟

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就听见教室里男生女生窃窃私语的声音慢慢涨起来了,老师也不管,继续看着电脑讲她的课。枳槿花趁乱轻轻戳了一下陆玲珑的后背,粉色头发的可爱姑娘被她这么一戳吓了一跳,回头给了她一个“咋啦咋啦”的眼神。

“你看门口那小孩像不像你男神啊,不会是他儿子吧?”枳槿花声音不大,压着嗓子尽可能凑近陆玲珑一些。

“你瞎说什么呢…”陆玲珑说着,向门口望去,发现教室门口站了个十来岁的男孩子,正透过门上的玻璃朝教室里看。他娃娃脸,大眼睛,群青色短发,看起来是和诸葛青有几分相似。

陆玲珑忍不住发出低声感叹:“我去,真像。”

她拿起手机给诸葛青发微信:“你说实话。”

陆玲珑回头环视教室四周,发现收信人正做在教室最后一排偷偷玩手机,头也不抬,左手边睡了个王也,收到她的消息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随后秒回了一个问号给她。

“门口那小孩不是你儿子吧?”玲珑又发了一条消息。

诸葛青显然是看到了这消息,他抬起头向门口看了一眼,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偷偷朝门口招了招手,像是在打招呼。门口的男孩也朝他挥了挥手,笑得很开心。

“姑娘,你瞎想什么呢?那是我弟。”诸葛青回道。


47.小舅子

王也发现诸葛青的弟弟好像不太喜欢他。这小孩很粘他哥,诸葛青刚出教室门就被他抱住了,一口一个“青”,话里装满了对诸葛青的想念。可诸葛青下面有课,所以带着诸葛白玩得任务就落到没课的王也身上。王也为了讨小舅子的欢心使出了浑身解数,然而收效甚微,他不得不承认三年一个代沟,他实在搞不清诸葛白这个年纪的孩子脑子里想得都是啥。

他微信求助了带宝宝很有经验的张楚岚,说江湖救急,你快来咖啡厅一趟。

张楚岚溜溜哒哒从宿舍楼走过来,看见王也和诸葛白的第一句话差点没让王也把自己内玻璃杯吃了。

他说:“卧槽,你跟老青儿子都有了?”

诸葛白一听这话眼神都变了,皱着眉头瞪着王也,王也心里暗叫不好,他和诸葛青的事根本没跟家里人说过,刚才当着诸葛白这兄控的面也只说他们是好朋友,想着赶紧糊弄过去。“小白,你别听他瞎说,他这人嘴就这样。”又转头对着张楚岚疯狂使眼色,“老张你够了啊,这么大能是我俩儿子…啊不,能是我儿子,也不对,能是老青儿子吗?这是老青弟弟。”

后来诸葛白也没多大反应,看上去想是信了这不过是王也和诸葛青哥俩感情好的玩笑,虽然也算不上多开心,但还是和王也他们一起去学校旁边的小吃街吃了一下午。等吃完晚饭诸葛青和王也把他送回入住的酒店的时候,王也才发现,诸葛青这弟弟,看着比诸葛青单纯不知道多少倍,但归根究底还是诸葛青弟弟,聪明得很,该看出来的都看出来了。

他趁诸葛青不注意,悄悄站到王也身侧,对他说:“你敢欺负我哥,我就回去跟我爸说你坏话,你以后别想进我家门半步。”

王也心说小兔崽子你还威胁我,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我哪舍得啊?我宠他还来不及呢。”


48.三美

贴吧上的姑娘一个个的都是个人才,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就发现了王震球这块宝藏,又把他和张灵玉、诸葛青放一块起了个贼三俗的组合名——计院三美。

藏龙悄咪咪跟张楚岚说这事的时候,张楚岚笑得巨大声,说这名字比宝儿姐那个阿威十八式还给力。

然后他就被三美按在键盘上揍了一顿。


49.有名人物都是长头发

经过藏龙综合对比分析发现,他们计算机系甭管什么原因,只要学院内外小姑娘叫的出名字的,都是长头发,什么计院三美张灵玉诸葛青王震球啊,中海少爷王也啊,知名大腿马仙洪啊,不摇碧莲张楚岚啊,无一例外全是长头发。

“这不是你把自己搞得跟刘欢似的是理由。”白式雪看了藏龙一眼如是说。


50.为什么要留长发?

“为了掩盖自己学计算机脱发的事实呗。”教数据结构的陆瑾老爷子回答道。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